2014年7月12日 星期六

我每日要生活 我每日要鬥苦

20140712()

我跟晉一整日都是聊天, 早上帶女兒回家, 在地鐵上聊了一個小時, 然後回到家, 又再聊了一個小時, 接著又在臉書聊天, 在臉書又會聊成這樣的, 他跟我分享彼此大膽的想像, 我跳入他的想像空間之中, 他又跳入我的幻想國度裡面, 而且, 我們開始互相連接到彼此由出生到現在的生活, 我喜歡他會呷我的醋。

真想賺盡全世界的錢, 然後貢獻給他, 我坦言承認: "從小到大, 我對金錢有一種強烈的缺失, 導致我長大之後, 極度強烈要賺盡全世界的錢, 買郵輪, 買大屋, 買樓房, 買車, 買手錶, 然後, 買好多好珍貴的回憶, 將我們彼此都放置在這些舞台之中。"

晚上, 我又跟晉聊天, 突然, 几瑜1134分打電話給我,  我受不了, 每次聊到責任及從前都會流眼淚, 吵架。 

几瑜是一場無永休止的辯論賽, 我道:"我從小到大都沒有一個完整的家庭, 我想早一點去建立家庭, 有什麼問題, 你若然是由頭轍尾都不愛我, 那為什麼不一早就放棄我, 要等到現在大家都痛苦?"

本來, 我希望這段婚姻在我三十三歲時公告天下, 但是他的態度讓我對他以及將來的寄望粉碎。

關於照顧女兒, 我在外面心力交碎, 每天遇那麼多人, 回到家已經很累很累, 只有一個人那麼關心我, 我不去跟他聊天, 我會崩潰, 我見到女兒不想我幫她洗澡, 難道我不心痛對這個冷漠的家, 沒有溫暖的家已經心灰意冷, 我寧願在外面逗留到晚上夜一夜才回家, 是因為我根本在他的家找不到半點家的感覺。

最後, 我不想跟他討論下去, 如果是涉及女兒的將來, 我就不如等遲些自己心情好一點再跟他交代。

我終於可以很大聲地為自己發言: "我會在一到三個月內搬走, 別逼人太甚!"


跟他越吵越激動我索性掛線

掛線之後, 我哭到不得了地對著晉, 知道他在等著我, 但是我趕不切去收拾心情, 然後以一個開開心心的姿態去面對他。他聽到我哭到那麼厲害, 我知道他會很緊張, 很擔心, 我最怕別人為我而擔心, 我知道我需要盡快抽離剛才的愁緒, 自己照顧好自己。

這幾年, 我的心神當真累到不得了, 已經無力再去處理情傷, 簡單如躺下好好休息, 有人為我蓋上被子, 就是我的願望。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