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6日 星期六

吸取婚姻的教訓

20140726()

今日全日主要都是用作溫書。

然後, 晚上, 我對晉說了很多有關我自己的心聲, 我當時計劃了一個婚禮給自己, 我想三十三歲可以向所有人宣佈這件事, 但是, 他的無情將我這個夢想親手粉碎了。

我其實對婚禮這件事的價值觀很模糊, 其實結婚與不結婚, 好像都各有好處, 既然是一半一半, 那我為什麼仍要興高采烈地擺一個婚禮。

擺婚禮是否只是想給世人知道我終於得到一個愛侶呢, 我真的完全不清楚自己想不想要婚禮, 因為婚禮這件事是應該男女雙方共同有共識的事, 如果只是我一個想, 而我身邊那個人的心態是搞不搞都沒所謂, 又或者其實不太想搞的話, 我的這團火也會隨之而熄滅, 又如果我身邊的這位連談婚論嫁的意慾都沒有, 我也沒有足夠氣力去爭取什麼給自己, 不想再經歷多一次的主動爭取卻落得一身傷痕, 如果是這樣, 我寧願單身一輩子。

若不是現在出現了一個人很想把我娶到澳洲, 我真的不確定自己是否會有被需要被迎娶的可能。


上一段失敗的感情生活, 我吸收了一個很深的教訓, 作為女人, 我希望告誡一眾姐妹們, 第一, 千萬不要在自己一無所有的時候下嫁一個男人, 除非你的男人欠了你, 願意像你的父母那樣以後無條件地供養你, 第二, 若然你的男人沒有打算向他的朋友, 親戚, 工作伙伴面前承認你的身份, 那都不要開始這段婚姻, 否則只有慘淡收場。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