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5日 星期五

以客人為宗旨並非浪得虛名

20140725()

自從星期三取得自己的通行卡之後, 我早了半小時回公司。星期五的早上, 開早會, 聽廖經理的講談。接下來的一個半小時, 就是自己隊伍的例會, 原來公司真的可以落實其以客人為本的宗旨, 這場例會中, 同事艾域把他手上的個案公開討論, 用詞辛辣的上司翠絲建議他把對家的信任打散, 再在客人面前建議其他更有效的方案, 這完全符合站在客人角度看事物的原則。

下午, 米舒帶了她的新朋友麗花來上班, 麗花是內地人, 不懂聽廣東話, 當時我跟他們聊天, 我嘗試幫她適應廣東話文化, 此時, 巨星幫的占士加入對話, 他對跟麗花聊天很有興趣, 反而我則對他在無線電視台的發展更有了解的興趣。

接下來的兩小時, 我把時間花在公司附近的pacific coffee溫習下星期一的考試。此時, 開始有客人跟我聊天, 沒想到曲博士會認為我身處的工作地點灣仔是香港最高學歷人仕的集中地, 的確, 所有政府總部都設在灣仔, 中環, 金鐘等地, 而我有幸親身見證香港的重心, 對深化個人認識很有幫助。

晚上, 團隊為慶祝黃經理的生日, 特地在尖沙咀碧咸漆道附近唱K。今晚對同事艾域認識多了, 也讓我知道身邊有一位女同事經常性來探訪他, 令他感到很滋擾, 我對於這些局面, 很有興趣研究如何拆。後來跟阿茶單獨聊天, 她一剛進來, 我就留意到她特似王菲, 身型似王菲, 說話方式似王菲, 樣貌似王菲, 行事作風似王菲。

約逗留至十時半, 我就借睡覺為由趕著回家, 其實我想盡快回覆晉。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