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9(二)
昨日早上十一時多, 我才考完卷三, 雖然溫習充足, 但記憶不深, 一涉及到有關歷史的題目, 我就發愁了。
明天晚上是卷五的考試, 我實在不夠時間溫習, 惟有一個人在pacific coffee速讀得幾多得幾多。
中間晉致電找我, 我希望能與他一起研究卷五有關股票, 期貨的知識, 雖然看似與他的職業無關, 但讀完對大家都有裨益, 於是我叮囑他務必要像父親般督促我溫出進度來。
卷五共有五個目錄, 單是一份詳盡筆記都已經三百多頁, 還未計二百頁的講義和試題, 恐怕一晚的時間也不夠消化, 更別談論記入腦袋。
回到家, 晉語帶質疑地問我為何不安排更早一點溫習, 我無辜被責難, 於是反問一句: “你不知為何, 我解釋你聽, 星期六及日, 我在陪誰聊天的?” 晉自動自覺說: “我….” 他知道錯怪了我, 態度很快就軟化了, 我見天色已夜, 他那邊已經凌晨時分, 就勸他睡覺, 不用繼續陪我夜讀去。掛線之後, 晉在whatsapp向我抱歉, 我沒精打彩地回應: “放心吧, 我不開心完就沒事的了。” 然後, 晉就上網找搬屋的事, 並懷著不安落, 心掛掛的心情入睡。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